ID536912379

《我是鸽手》总决赛冠军选手

【叶翔】空白(四)


-04-

 

 //


  

    孙翔没有想过再次见到叶秋的情景居然是这样的,他怎么觉得叶秋就算混得再怎么糟糕,也是回家休息的人物,想过他偷偷溜去其他战队,比如霸图,嘉世的老对手,也想过他会呆在家里,浪迹荣耀。却唯独没有想过,他在嘉世对面的网吧,做!网!管!

  

    相比孙翔的震惊,叶秋倒是淡定地冲孙翔举起手,打声招呼:“嗨!”

  

    孙翔一时间不知道怎么面对叶秋这一声“嗨”,怎么说两天前还是夺卡仇人,虽然是孙翔自己脑补出来的,但事实上他与叶秋的关系还真是比较尴尬。

  

    而且,今天早上嘉世才刚放出叶秋退役的消息,那就更尴尬了!

  

    孙翔:怎么办,我现在掉头跑回嘉世还来得及吗?

  

   “没想到你还有空出嘉世逛啊,一叶之秋还顺手吗?”

  

    叶秋也就这么顺口一说,很平常的问候,但是在孙翔耳里就变了味,他觉得叶秋就是在嘲笑自己,话里都透露出自己不好好训练,还用不惯一叶之秋,在孙翔耳里,叶秋的话就等于:“想赢我你还要等个八百年。”

  

    靠,翔哥能忍吗?翔哥当然不能忍!

  

   “多管闲事。”孙翔扔下四个字,就离开了前台,走向刚刚叶秋说的A区,登上46号机。

  

    你翔哥还是那么的冷酷炫吊炸天!

  

    虽然孙翔脑中的自己是个即将宣布“天凉王破”的总裁,不过叶秋看着孙翔红透的双耳,却觉得孙翔莫名小孩子气,明明两天前自己递卡的时候,孙翔还是一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,张狂的本色都透露在面上。

  

    叶秋看着孙翔的背影摇头,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。

  

    若是叶秋没有记错的话,再过几天便是嘉世对上三零一,这是孙翔继承嘉世队长,继承一叶之秋以来,第一场职业赛,按理说也是该待在嘉世训练室的吧,这位小斗神该不会是叛逆逃训吧?

  

    叶秋想着,一屁股坐在孙翔旁边。

  

    孙翔正打算插卡登入游戏,被叶秋眼疾手快地按住了。

  

   “干嘛!”孙翔瞪着叶秋,没好气地问道。

  

    叶秋指着孙翔手中的账号卡,说:“你是想上号被人围观吗?”

  

    孙翔手中的账号卡是“一叶之秋”,而兴欣还只是一个网吧,并没有专门用于训练的登录器,孙翔只要一插卡登录,“荣耀”里就会显示:“一叶之秋”已登录游戏。

  

    操。想想都可怕。

  

    孙翔也是才反应过来,他呆愣地看着手中这一张“一叶之秋”,真没想到这张神级账号卡有些时候还能成为自己的“累赘”,但是他此刻真的很想玩荣耀啊!但是他此刻真的没有其他小号卡啊!

  

    孙翔在叶秋的注视下,慢慢地打开XKXK小游戏。

  

    纵使是叶秋这等人物也笑出声了,他好笑地看着孙翔一个人操控着森林冰火人,一时将手放在“AWSD”四键上,一时将手放在“上下左右”四键上,忙的不亦乐乎。

  

   “你该不会是转行为XKXK的职业选手了吧。”叶秋发誓,他真的只是一时惯不住嘴巴,习惯性地开启了嘲讽技能。

  

    这将是叶秋往后所有“噩梦”的始源点。

  

   “你胡说什么?”孙翔似乎受不得任何言语攻击,一点即燃,一米八的个子说站就站,站在一米七的叶秋面前,竟有些逼良为娼的既视感,“如果不是我没有带小号过来,早和你jjc一场了!”

  

    叶秋从裤袋里摸出一包烟,完全不在意此地是禁烟区,叼在口中便点燃烟条,口吐云雾,熏得孙翔皱着眉瞪叶秋。叶秋毫不在意,淡定地说:“小号是吧,哥借你。”

  

    说着,不知道是从哪个口袋里摸出一张账号卡,递给孙翔。

  

    孙翔将信将疑地接过账号卡,眼前这一位荣耀大前辈是信不得的,但是孙翔真的很想玩一把荣耀,而不是XKXK。由于再三后,孙翔接过账号卡,将账号卡插入登录,一看账号角色,眼睛都瞪直了。

  

    账号角色名字叫悟道君,职业是···牧师。

  

   “靠!要点脸成吗?”孙翔失控大叫。

  

    叶秋也只是随口说说,看见孙翔的反应后乐了,本来还想着多逗一会孙翔的,但是陈果发现叶秋在禁烟区里吸烟,被揪着耳朵离开了,临走时还叮嘱孙翔:“小朋友还是玩连连看吧!”

  

    孙翔不开心地将电脑关机,觉得叶秋在看不起自己,又觉得这次没有和叶秋pk很可惜。不知道为什么,孙翔打心底相信着叶秋是因为打不动荣耀才被嘉世劝退的,但孙翔还是很想和叶秋亲自打一场,这样才算是真正的新老斗神的交接仪式吧?

  

    至少也得是叶秋亲口承认:“你很适合一叶之秋”,而不是那句莫名其妙的荣耀炫耀。

  

     接下来的几天孙翔都待在嘉世的训练室,期间刘皓还拿着一份资料来找孙翔,跟孙翔讲对战三零一时的战术安排,只不过刘皓看着孙翔这模样,大概也是左耳进右耳出的样子了。

  

     时间很快来到了对战三零一当天,主办场地在嘉世俱乐部附近的萧山体育馆里,因为是嘉世的大本营,天还未黑,嘉世的应援团便已经坐满整个体育馆。

  

    兴欣网吧地理位置处于嘉世俱乐部对面,可以说是整个H市嘉世粉丝的半壁江山,在兴欣网吧里打荣耀的,谁不是嘉世的粉丝?连老板娘陈果也是一个嘉世的粉丝,当然,她个人更偏向叶秋和苏沐橙。

  

   “叶修!”陈果兴奋地看着‘叶秋’,说道:“孙翔一定会带领嘉世重新回到荣耀顶峰的吧!”

  

    斗神叶秋,真名并非叫叶秋,而是叶修。当年是拿了弟弟叶秋的身份证离家出走的,美曰其名为了荣耀女神。

  

    其实叶修本人也不确定,在与孙翔交接之前,叶修也曾看过孙翔的比赛,说实话,叶修承认孙翔是一个有天赋的新人,但那时候孙翔打的职业是狂剑士,并非战斗法师,而转职业所承受的风险也是有的,所以叶修不确定,孙翔适不适合战斗法师,适不适合一叶之秋。

  

    直播里,守擂的孙翔操控着一叶之秋,手持却邪,一挑一刺将对手置于死地,现在孙翔已经顺利干倒两人了,只要再干倒一人,孙翔便是一挑三。

  

    第三个对手是三零一的于斌,在职业圈里有“磨王”的称号。

  

    顾名思义,磨王,很能磨。简单点说便是可以长时间耗住对手。

  

    叶修一看到于斌的登场,便已经猜到三零一的战术,他可惜地摇摇头,他已经看到孙翔的技术,但是对于战术而言,孙翔可是严重脱节的。

  

    这一场比赛叶修已经不需要看了,他已经猜到答案了。他站起身打算离开,陈果难得分心在叶修身上,疑惑地问:“叶修!你去哪儿?比赛正精彩了!”

  

   “出去抽根烟。”冷静一下。

  

    比赛的结果与叶修想的几乎一样,孙翔碰上于斌,被磨得耐心全无,大爆手速将于斌送下场,但也由于孙翔爆手速,导致后边的团队赛时,与整个团队脱节,整个嘉世队伍宛如一盘散沙。

  

    比赛还是输了,孙翔作为嘉世队长的第一场比赛还是输了。

  

    退场时,孙翔的脸色苍白,额头直冒冷汗,孙翔觉得自己胸口闷得慌,浑身的骨头在叫嚣着疼痛。这种情况有多久没有遇到了?孙翔也不清楚,或许是太久没有吃药治疗了,身体早支撑不住了。

  

    得了孙翔这种病的,会在疲劳过度后,出现心慌气短的情况,而像孙翔这种得病十年多的,已经算得上晚期的,偶尔会关节疼痛。

  

    孙翔已经许久未吃药了,而最近孙翔也经常因为准备比赛而施加压力给自己,如此一来,身体自然撑不住。

  

    孙翔苍白的脸,最后连苏沐橙也看不下去,犹豫再三后,苏沐橙终于决定“安慰”一下刚刚输了比赛的小队长。

  

   “孙翔,你该不会是因为输了比赛就备受打击吧?”

  

    苏沐橙跟着叶修久了,说话的语气也颇为向叶修,一开口就刺中孙翔在意的地方。

  

    孙翔惊得开口反驳:“哪有,我怎么可能——”在意这些虚名。

  

    话还没说完,孙翔便在众人面前直晃晃地倒下了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*关于HE或BE:我,羊习习的亲妈在此保证,此篇文的结尾是HE中的BE。

评论(12)

热度(1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