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D536912379

《我是鸽手》总决赛冠军选手

【叶翔】空白(三)

-03-

 

  

    孙哲平最终还是叹口气,他可以凶神恶煞地看着自己堂哥,也可以冷漠地回复自己堂姐,但是他唯独面对这位堂弟的时候,一点儿办法都没有。

  

    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孙翔的病情,孙哲平就是想使劲地宠他,往死里宠。

  

    其实并不只是孙哲平,孙家全家上下不管是老是幼,面对孙翔的时候,再硬的心肠也不由自主地软下来。

  

   “好,你长大了,喜欢怎么来就怎么来吧,你的病嘉世知情吗?”

  

    听了孙哲平的话,孙翔第一反应就是翻了个大大的白眼:开玩笑!

  

   “才不会告诉别人呢,告诉别人干嘛啊,让别人带着有色眼镜看待我吗?”

  

    孙哲平微怒地说:“那可不是什么有色眼镜!”

  

    孙翔自知理亏,不想再与孙哲平扯皮,只能道:“是是是,不是有色眼镜,可也得把我当成祖宗供起来啊,把我当成瓷娃娃,这不能碰那不能弄的,有什么意思!”

  

    孙哲平明白孙翔担心些什么,也知道孙翔的顾虑,但是他更在乎嘉世有没有人可以照顾到孙翔,毕竟自己现在并不在H市,飞去H市事小,但是长久待下去实在是不太可能。

  

   “哥,你就别担心我了,我能照顾好自己的,最近病情也稳定许多了啊,我会乖乖吃药的。”

  

    实际上,孙翔连药都没有揣兜里。

  

    孙哲平是个很能唠的,叮嘱一遍是不够的,他反反复复说了许多遍,将孙翔听烦了,才舍得挂电话,临挂前还叮嘱孙翔要好好和嘉世队员相处。

  

    与孙哲平扯了半小时的电话,吃完早饭后,理所当然地训练迟到,在水房接水的时候,还遇到苏沐橙,孙翔刚举起手打算说一声早上好,谁知苏沐橙眼睛都不斜一下,直直地给孙翔表演一个擦肩而过。

  

    孙翔:“······”

  

    孙翔心里纳闷,不就是抢了叶秋的账号卡,用得着像是对待仇人那般态度?

  

    其实苏沐橙并非仇视孙翔,只不过一看见孙翔就想起叶秋被迫退役的时候,这遗憾可不是一两天能够消的,苏沐橙理所当然地迁怒孙翔本人。

   

    训练的时候,孙翔突然发现,自己所幻想的战斗画面并没有发生,队伍其他人的实力太弱了,压根跟不上自己,导致自己高强速并没有发挥到点上。

  

    孙翔烦躁起来,敲键盘的声音都比以往大许多,训练室里其他人或许感受到孙翔的怒气,没有人吭声,训练室里气氛瞬间沉下来。

  

    刘皓突然出声:“哎,孙队真的太厉害的,我们都跟不上孙队的节奏。”

  

    就在刘皓说完这句话的那一瞬间,训练室其他人就莫名其妙地附和起来,叽里呱啦地夸了孙翔一通,让孙翔听出了他们非得夸出“此曲只应天上有”的架势。

  

    无语。

  

    孙翔的确是骄傲了些,说得难听些孙翔就是自大,但是他也只是自大,并不是自负。那些夸赞是真心,那些夸赞是假意,孙翔并不觉得自己听不出来。

  

    在众人夸赞的声音中,孙翔突然听见坐在角落的苏沐橙发出一声冷哼,似乎是在嘲讽那些夸赞孙翔的人,也似乎是在嘲讽孙翔。

  

    孙翔不开心,狠狠地瞪了一眼苏沐橙,不管三七二十一“噌”一下站起身,就在刘皓等人以为孙翔要去和苏沐橙打架的时候,孙翔转身就离开训练室。

  

    孙翔打算逃训,来到嘉世的第一天,他不想上班了。

  

    刘皓等人马屁拍得太溜了,又正巧拍中孙翔心中的坎,不得不说,孙翔的确很中意刘皓刚刚的那一句话:“孙队比叶秋厉害多了,叶秋老了。”

  

    孙翔太想了,成为比叶秋还厉害的人。

  

    几年前,当孙哲平还是职业选手的时候,偶尔回家会教孙翔打荣耀,他的荣耀技巧有的是孙哲平教的,更多的都是他自己看视频摸索,当时自己看的视频,就是一叶之秋的。

  

    叶秋操作的一叶之秋。

  

    或许会很多人奇怪,一个玩狂剑士的人竟然会去看战斗法师的战斗视频,孙哲平一开始也非常奇怪,后来当他与孙翔开了一场jjc后,孙哲平忽然就懂了。

  

    有些人天生就适合玩荣耀,有些人天生就适合跨职业练习。孙翔一直以来都将一叶之秋当作自己的模拟对手,他一直在想象一叶之秋站在自己对面。

  

    孙翔的战斗方式继承了孙哲平,一样地狂。区别就在于孙哲平狂中带稳,而孙翔则是一战到底,不死不方休。

  

    孙翔走出嘉世的大门,他发现自己并没有特别想去的地方,自己是刚来这座城市的,熟悉的人都不在身旁,周围车水马龙,唯独自己只身一身,显得落寂了。

  

    去逛街还不如回去打荣耀呢。

  

    孙翔想着,正巧看到了嘉世对面的兴欣网吧,孙翔觉得回去嘉世训练,还不如去对面网吧来得痛快,竟不带一丝犹豫,抬脚过了马路。

  

    孙翔掏出随身带着的口罩,十分淡定地走进网吧,网吧比较正规,分了吸烟区与不吸烟区域,孙翔随便地看一眼,发现这家网吧经营地挺大的。

  

    前台的网管是刚通宵完还没有睡意的叶秋,他头都没抬便开口说:“身份证,您抽烟吗?”

  

    孙翔乖巧地掏出自己的身份证,递给了叶秋,还回答:“不抽。”

  

    叶秋接过一看,嚯,孙翔!猛地抬头,发现此人还真是孙翔,只不过孙翔的注意力不在自己身上,或许没有认出他。

  

   “叮”。

  

    孙翔的手机响了,孙翔立刻打开手机看,发现是刚通话没多久的孙哲平发消息问他:在嘉世相处地怎么样?

  

    孙翔想起嘉世队伍里的那些人,又想起苏沐橙无缘无故地“针对”,将这些与哥哥的关心一对比起来,孙翔忽然就觉得莫名委屈,按下录音的按钮,发送了一条语音过去:

  

   “嘉世的人真奇怪,说话阴阳怪气的。”

  

    孙翔说完这句话后,那边小网管也帮自己上机完毕了,将身份证递给自己,孙翔听见小网管说:“机子位置在A46。”

  

    孙翔觉得这声音莫名耳熟,仔细看了小网管一眼,惊了。

  

    嚯,叶秋!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孙翔:嘉世的人真奇怪

叶修:沐橙不奇怪啊

孙翔:你不爱我了,你都不问我为什么觉得嘉世的人奇怪!

叶修:······

嘿嘿嘿,翔宝,惊不惊喜,意不意外!你与你老公第二次会面是在兴欣网吧哦!


评论(13)

热度(110)